水 糸录

人事坎坷磨砺边棱,覆雪掩梅走过冬春。
Wb@还是那个水绿
杂食鸽子精,喜欢墙头蹦迪
胡乱写点,有缘相见

【巍澜】《魂归》05


#私设如山#

赵云澜回来以后,龙城的日子在沈巍眼里变得越来越安静。其实世界没有变过,只是从前的那些波澜翻了页,未来如何他也不愿再想。他只想等着赵云澜再长大一些,早点真正地回到他身边。



如果赵云澜长大了,他也许还会想念现在这个小赵云澜。对他的感情也变得更加复杂,这段日子,让他们之间还多生出了一种亲情。
   


赵云澜的年纪换算过来已经到了三岁左右。他会跑会跳会说话,鬼精灵得不像话,沈巍就越发有心无力了。



家里再怎么被折腾得鸡飞狗跳他都可以收拾干净;和大庆偷偷跑出去玩,半夜不回家他也可以把人抓回来,然后数落大庆一顿再数落他一顿。



只是赵云澜白天玩够了,晚上也不得安生。半夜沈巍从睡梦中被推醒,一转头就对上赵云澜睁着黑曜石般的眼睛。


沈巍刚睁开眼睛,哑着嗓子说:“你怎么不睡觉?”


“澜澜做梦,睡不着。”


“什么梦啊?”
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
这么持续了一个星期,赵云澜依旧生龙活虎,只是沈巍眼睛熬出了底下一片乌青。他实在没辙了,只好动用灵力让赵云澜睡够一晚上再醒。



沈巍去学校上课时,怕赵云澜一个人寂寞,就把他送到特调处去。



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,说看到沈教授带着孩子出来散心。有好事者就在私下传开沈教授结婚了,要不就是跟已婚女人在一起了,凉了一堆少女的心还要那些要给他说媒的男男女女的心。这些话传到沈巍耳朵里,他只当未闻,晾着那些流言,不置一词。



这天早晨沈巍在办公室帮学生修改论文,就遇到个不速之客,同专业的一个女老师姓赵,敲了他的门进来。



“赵老师这么早有什么事吗?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心知肚明地带着谦逊的笑容。


“沈老师,还在给学生改论文呢?”

“嗯,是啊。”


赵老师笑道:“沈老师真是受欢迎,你的课上每次听课的学生都是爆满呢。”


沈巍扣了笔帽,道:“只是承蒙大家厚爱,赵老师你们都资历比我高,沈巍还有很多地方要你们指教。”



赵老师道:“沈老师今年也不小了,青年才俊又事业有成,也该有个贤内助在家里照应你啦。”


沈巍道:“呃,沈某没想过这个。”


那些流言不攻自破,赵老师心里一喜,还不等沈巍继续开口,她又说道:“我老公同事有个女儿很不错的,长得漂亮,性格也好,看着跟您很般配的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“沈老师你看看,”她像是早有准备,把包里的手机掏出来就翻出了相册,“你看看,多标致的小姑娘。”



“沈老师若是有意,我这就介绍你们俩认识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沈巍轻咳一声,推了推眼镜,“多谢赵老师好意,只是沈某孤身一人,清净惯了,也没有情感经历,恐怕伤了女孩子的心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沈老师话不能这么说......”


      

沈巍干脆打断道: “沈某只想投身于科研事业,多为社会做点贡献,暂时还没有那些想法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“赵老师若没有什么事,我还有课,就先失陪了。”
  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 “哎沈老师,”赵老师不甘心,逮着沈巍将要离开门的那一刻又喊住了他,“那沈老师中意什么样的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沈巍侧过脸,门外的光打在他半边面容上,衬得他轮廓明晰,眉目耀眼惊艳,纤长的眼睫宛若就要融化在迷离的光影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

他颔首,露出了标志性的浅笑:“还在等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留下赵老师怔忡在原地。
   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沈巍抱着课件,走在龙城大学的校园里。龙城大学很好,不过这只是当时为了掩饰身份,不得不有个人类的职业。如今再也没有这个必要,过段时间,把工作交接完,他就打算离开了。

身边的花在开,草在长,阳光流转成月光。他留在这世间看了无数载春秋,看倦了也不愿走。他早就知道日光之下并无新事,人间热热闹闹,冷冷清清,相似的不相似的人们来了又去,故事都熬成了老掉牙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生命本来苦极痛极,但有了牵挂,他便也愿意。



  沈巍想到了什么,从心底里发芽的情绪到了嘴角,成了一抹恬淡的笑。



他在等,他的心里有着坚强的力量,等他的小澜孩长大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5)

热度(1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