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 糸录

人事坎坷磨砺边棱,覆雪掩梅走过冬春。
Wb@还是那个水绿
杂食鸽子精,喜欢墙头蹦迪
胡乱写点,有缘相见

【逐月之月】《平儿》02 taetee真人向古风同人

平儿醒了,他一旦醒了就没有一刻是老实的。

“平儿,小心点!”老四看着平儿只缘着树干往下爬了一段,就直接纵身朝地上跳去,不由得心惊。

“嘿咦!”双脚往地上一撞,平儿整个身体摇晃了两下,堪堪站稳了。

老四在树上看着,终于舒了口气。

“四哥,下来呀!”

浩荡的天地间,残阳未落的月山,月山的桂树下,平儿抬头朝老四灿烂一笑,斑驳树影里,眉目嫣然,瞳子如星。

老四看着平儿,怔愣了须臾,心里空然只剩下四个字:

山清水秀。

这才从树上飞身下来,轻轻站定,衣袂轻轻掀起,又熨帖地垂落,在晚风中如仙人临世。

平儿对老四的心理变化恍然未觉,只是惊叹地看着,然后拍手叫好道:“四哥轻功好厉害呀。”亮晶晶的眸子忽闪忽闪。

他又想到了什么,目光流转,挠了挠头,又撅了撅嘴说:“我什么时候才能学成四哥那么厉害啊。”

“你现在还小,不要急,”老四笑道,“再说学那么好作甚?到处跟人打架吗?”整日里捉弄他们几个人就已经很让人头疼啦。

平儿说:“不出去打架,只要能打过妾妃们就行了。”

老四愣了愣:“妾妃是?”

“就是那些跟我抢四哥的师姐师妹呀!我听见她们都在背后喊你殿下呢,哼。”

“呃。”没想到是这样啊,老四沉默着,竟然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

“平儿,以后不要给师姐师妹们起外号,传出去对女孩子的名声不好。”要是因为他,导致她们将来嫁不出去了可怎么办?

平儿蹲下来,拿起小木棍对着树干旁边的蚂蚁洞戳戳戳,一边说:“四哥是我的,我要学好了武功,让她们都不敢靠近,然后把四哥藏起来。”

听着平儿这么认真地说着把他藏起来的话,老四又噗嗤笑出声来。

平儿啊,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“平儿,嘴这么甜?”老四也蹲下来,摸摸平儿的发顶,好笑地看着他的侧脸,只能看到长长的睫毛,时不时刷动着。

平儿头也不抬地说:“因为我喜欢吃蜜糖呀,当然甜了。”

“每天都喜欢吃。”

老四听他这么说,心里一跳,把平儿的脸掰过来面向他。

“平儿,张嘴。”

“啊。”

平儿有点兴奋,四哥要喂他吃糖吗?

老四捏着他的下巴,看了他的口腔,一阵摇头。

老四站起身来,叹了口气道,故作怒容道:“以后不许吃糖了,牙都要蛀光了。”

***
非常短小

评论(5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