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 糸录

人事坎坷磨砺边棱,覆雪掩梅走过冬春。
Wb@还是那个水绿
杂食鸽子精,喜欢墙头蹦迪
胡乱写点,有缘相见

【逐月之月】《影》12 forthbeam同人

静谧的病房里只剩下beam和kit两人,空气里满是医院独特的来苏消毒水的味道。一束阳光从窗外爬进病房内的地面,又从墙角折返上去。

kit倒了半杯温开水递给beam,beam用没有针头的那只手握着杯子,因为体虚乏力,手掌轻轻用力,就控制不住地发抖,杯子在手中摇摇欲坠。kit急忙上前帮他托住了杯底,beam这才低下头就着喝了口水。

kit把杯子放到病床边的桌子上,他心里不忍,却也生气,恨铁不成钢地说:“有什么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们,总要一个人扛着?那天你要是不想让我照顾你,一开始就别上我的车让我载你回去!”

beam抿了抿唇,声音轻如飞絮:“太难堪了,不想让你们看见,也不想让你们担心。”

“傻x,你还当不当我们是朋友?”kit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我们刚认识的时候,你可比现在难看多了,你什么样子我没见过。”

“对不起呐,kitkat,我是太在意你们了。”

beam嗓音低哑,间或咳嗽着,每次咳嗽都震得他头痛。

kit无奈地叹了口气:“以后生病了,告诉我们,出什么事了,也告诉我们,我和pha都是站在beam这边的。”

beam喉头有些发哽,虽没有说话,却轻轻点了点头,眼睛看着自己贴着胶布的手背。

kit又询问道:“那个,你那天说失恋了,是怎么回事?是forth吗?”

“呃......”beam抬手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想着该怎么措辞。

他轻轻顿了顿头,表示确实是forth,“forth有个女朋友,但是forth说已经和她分手了。”

beam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是我误会了。”

kit问:“你是怎么知道forth有女朋友的?forth告诉你了?”

beam把那天在forth公寓看到吉他的事都告诉了kit,他嗓子疼,说不了太多话,只能尽量简化内容。

待beam说完,kit睁大了眼睛,“beam你对forth......”

他们几个当初的猜测,竟然是真的,beam不只是单纯喜欢forth的歌,他对forth这个人也是有感觉的。

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。kit更加庆幸这只是场误会,他不敢想象,当时的beam有多难受。

“那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办?”kit问道,“我看forth,也很在意你啊。”

阳光在沉默中悄悄爬上了病床,beam的上半身沐浴在阳光下,他缓缓闭上眼睛,身体暖洋洋的,照得他有些无力的慵懒,只看到眼皮下一片暖红。

beam却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风流情场的beam,实际上一点真正的感情经历都没有。因为没有用过情,所以他对一切都很冷静,也放得很开。他甚至可以像个情感专家,帮助pha分析形势,让他看清自己的内心,追到学弟。可到了自己这里,怎么就这么束手无策呢?

自从遇见forth,那些从未体验过的陌生情绪,让他变得前所未有的慌乱。他从来不知道,自己的心跳可以因为另一个人跳得那么快,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可以因为另一个人变得那么痛。

他不知道,一段感情该怎么开始,只能借酒壮胆,说出那简单的四个字。可说出之后呢?如果那个人已经心有所属,那他算什么呢?如果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那他算什么呢?

beam疲倦地闭目思索着,从那个可笑的晚上起,他就决定自己再也不要主动。

他经不起拒绝了,也经不起自己再次变得笑话,甚至是害怕了。脑海里浮现forth在舞台上光芒四射的模样,beam咬了咬唇,在内心深处,他始终不敢确定forth的感情。

“怎么能不知道呢?”kit正待继续,就看到pha和forth一前一后走进来。

forth唇角的红肿很清晰,beam的视线扫过他的脸,有些惊愕,又很快猜到一定是他的老大pha看不过去,把forth打了。

pha把手放在beam肩上,道:“beam,你好好养病,给你请好假了,我上课的笔记也都给你留着了。”

beam朝pha轻轻一笑:“谢谢呐,兄弟。”

“至于你,”pha转过头,冷冷地对forth说,“说过的话不要忘记。”

forth怔愣地看着beam,这是他第一次看到beam的笑容。beam可以是生气的,别扭的,羞赧的,冷漠的,悲伤的,却从没有像如今这样,是笑着的。

阳光照在beam苍白的病容上,让他看起来干净如白瓷。beam那一闪而过的笑容很甜,像流星无意间撞进forth心里,让他觉得自己的心忘记了跳动。

forth说:“请放心地把beam交给我吧。”

怎么听都很像是新郎在对岳父母说:请放心地把女儿交给我吧。

beam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皱了皱眉,把头偏到一边。

pha和kit离开后,他和forth无话可说,两个人干巴巴地在空荡的病房里静默着,就更加觉得尴尬了。

forth用手指梳了梳蓬松的黑发,却不慎碰到了唇角的伤口,痛得倒吸一口气。

“你怎么了?”beam抬头看着forth的唇边的红肿,竟觉得这点伤也不能遮掩他的帅气,反而让他多了点狠戾的气质。

forth反问道:“beam这是在担心forth吗?”说着舌头在口腔内轻轻扫过伤口的位置,“有点疼。”

“别生pha的气。”beam说。

“这一拳算是我给你赔罪,beam,我不生气,那beam你还在生我的气吗?”

谁敢生你的气,beam瞪了他一眼,不想说话。

“可是beam昨天还拉着我的手让我不要走。”

“我病了,胡言乱语。”

forth在床边俯下身体看着他,唇近在咫尺,呼吸间带着压迫的气息:“可forth觉得那都是真心话啊。”

他看着beam苍白的脸上泛起的薄红,正想再说点什么,脸就被beam拍开了。

beam羞恼地喊:“你大爷的。”

嗓子太过用力,尾音便彻底哑了。

beam急剧呼吸着,把眼睛别过去,皱着眉头说:“forth,别烦我,我想睡觉。”

“beam,对不起,你好好休息。” forth噤了声,他又让beam生气了,beam嘶哑的嗓子让forth有些不忍。

forth把窗帘拉上,遮住打在beam脸上的刺眼的阳光。

forth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,beam方阖上的眼睛又睁开了,forth便走到门外去接了电话。

beam坐在床边,隐隐听到他说:“行,好的,我这就去。”

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心,觉得心里一片空茫。

这时正逢护士小姐进来给beam换吊瓶,她抬头看到穿着黑T裇和黑牛仔裤迈着长腿走回病房的forth,目光就粘在他身上了。

forth微微颔首,握了个拳对着唇虚咳了两声,护士小姐这才面带羞红地收回目光,险些忘了工作。

“beam,乐队有点事,我出去一下,马上回来。”

beam看着头顶新挂上去的吊瓶,又转过目光直直地看着forth:“去吧。”

“我很快就回来!”

乐队参加了一项网络音乐大奖赛,曲目上传今天晚上就截止了。工程文件前几天刚做好,存在forth的电脑里,可这两天和beam发生的这么多事让他忘了,方才lam打电话心急火燎地催他,他才想起来。

forth一路风驰电掣地赶回公寓,把文件重新检查,导出,最后上传,花了一个多小时。等他骑着那辆黑色摩托开往医院,却又好死不死地堵车了。

forth推开病房的门,这时已经接近黄昏。

还是那位护士小姐在打扫卫生,床上却空荡荡的。forth回头看了一眼门牌,确定是beam待着的那一间。可beam却不在了。

“请问,这里的病人呢?”

护士小姐抬起头,惊喜地看见是下午那位帅哥,她笑着说:“是您的朋友吗?他还差一瓶点滴没打,但是执意提前办手续离开了。”

“走了多久了?”

“差不多二十分钟。”

手机震了震,forth拿起手机,看到beam发来消息: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forth整理着自己一路赶来而变得急促的呼吸,觉得心惘然地空了。

房间静悄悄的,beam在这停留的痕迹已经没有了,就连阳光也被换过了,从白亮变得昏黄。

这暮色从窗外广阔的天地透进来,让他的心也变得沉沉的,空落落的,无所适从。

beam走了。beam还是没有原谅他。forth捏着手上的车钥匙,无措地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我胡汉三又回来了‎´•ﻌ•`

评论(18)

热度(158)